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高齡友善社區 > 長者資源傳送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長者社區資源整合運用平台

 

歡迎大家多加利用【長者社區資源整合運用平台】    

 

預防及延緩失能
我國自106年度起推動長期照顧十年2.0計畫,除延續並擴展原1.0計畫之服務項目與對象,更將照護體系向前延伸發展預防照護服務,向後銜接在宅醫療及居家安寧等整合式服務。其中,為增進長者活躍及健康老化,本署透過衛生體系、醫療體系與社福體系的結合,全面佈建活化長者身心社會功能的社區健康促進網絡,包含健康飲食、運動、良好健康生活態度與行為、社會參與、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防治等項目,以多樣化模式提供符合長者生活樣態之服務,有效減少衰弱、失能及失智的風險。

資源整合工作
為進一步建置以長者需求為中心的高齡健康照護整合模式,國民健康署於108年起推動「預防衰弱服務網-樞紐計畫」,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擔任樞紐計畫統籌,挑選部分衛生所作為資源整合樞紐站,進行社區健康資源服務盤點,整合長者或失能者所需之相關資源包括:運動、居家安全與防跌、高齡營養、失智及高齡友善、慢性疾病管理、預防保健、交通、社會參與、福利及補助、其他等10類,並建立社區跨單位(領域)合作模式,透過資源連結及轉介,媒合機構提供有需求的民眾取得相關資源或服務。

 

 

 

 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3-2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0-11-1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北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