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衛教宣導 > 衛教單張(off)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為愛戒菸 健康每一天

吸菸是國人健康危害的頭號殺手,可能導致癌症、心臟病、中風、皮膚老化、慢性肺病等為害。
長期二手菸的暴露危害,將提升30-65%心血管疾病與中風死亡的風險,得到肺癌的機會也割出20-30%。更加重孩童呼吸道疾病,與兒童白血病、淋巴瘤、大腦與神經系統病變、肝母細胞瘤等癌有關。
三手菸殘留在衣服、車子、房子內的三手菸,至少有11種高度致癌化合物,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的缺陷,尤其對家中爬來爬去的幼兒威脅最大。
戒菸好招
第一招 塑造支持環境
第二招 菸品替代物或方法
第三招 分散注意
第四招 自我提醒
第五招 改變生活習慣
第六招 身心恢復平衡
第七招 善用戒菸藥物
戒菸管道
免費戒菸專線 0800-63-63-63(服務時間週一~週六 9AM~9PM)
戒菸服務合約機構提供輔導戒菸藥物
戒菸服務合約機構辦理戒菸班
戒菸服務合約機構提供戒菸衛教(請洽04-22392638陳小姐)
  • 市府分類: 宣導活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0-11-05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3-10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北屯區軍功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