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衛教宣導 > 衛教主軸(off)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拒絕毒品反轉毒害四行動

拒絕毒品反轉毒害四行動
拒絕毒品反轉毒害四行動
行動一珍愛生命-愛自己與尊重每個人的生命,建立正確的人生目標與價值,並結交行為正當的朋友,培養健康的休閒活動,建立正確的人生目標與價值。面對挑戰與挫折時,勇敢地尋求親人的幫忙。
行動二防毒拒毒-遠離是非場所如網咖、PUB 等,進入該場所時,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飲料或菸品,並運用拒毒技巧,拒絕成癮物質。
行動三知毒反毒-認識成癮性藥物及新興毒品之危害與風險,以及現今可能混用或誘使誤食的情境與手法,若誤觸毒品,應盡速尋求專業治療,並打擊不法。
行動四關懷協助之能力-發現親友有吸毒傾向時,如作息混亂、精神恍惚、金錢花費大、偷竊、說謊、暴躁易怒等,協助吸毒者專業協助與轉介,並協助其坦然面對自我,以及積極面對現實,脫離毒品。
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 請請您,幫幫我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0-11-05
  • 發布日期: 2018-06-2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豐原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53